兩岸鄉親走進“青梅之鄉”:一顆“微笑梅”聯結兩岸情

2021-04-09 0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鄉親走進“青梅之鄉”:一顆“微笑梅”聯結兩岸情

兩岸鄉親攜手同行活動現場。 葛銘銳 攝

  中新網杭州4月8日電(郭其鈺 葛銘銳)4月8日,120余位兩岸鄉親走進“青梅之鄉”杭州市蕭山區進化鎮,旨在進一步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續寫因“梅”結緣的兩岸佳話。

   進化鎮是“青梅之鄉”,已有上千年植梅歷史。2016年進化鎮與台灣因“梅”結緣,依託台灣成熟的梅子加工技術、營銷策劃和品牌開發,著力提升本地青梅産品的商業附加值和品牌認知度,打造了集觀光工廠、休閒旅遊、文創體驗于一體的青梅特色産業園區,助力鄉村振興。

   國台辦等11個部門日前聯合出臺“農林22條措施”,圍繞台胞台企在農業林業領域發展涉及的農地林地使用、融資便利和資金支持、投資經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市場等方面提出具體支持措施,進一步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

   為進一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當日杭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與進化鎮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微笑的梅子”産業合作項目成功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兩岸農業融合發展,以期在智慧農業、旅遊休閒、文創産業、社會公益等領域再結碩果。

   “以‘微笑的梅子’為紐帶,以‘農林22條措施’為契機,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分享台商台胞在大陸‘業有所精、幹有所成’的奮鬥故事,推進兩岸民眾在文化、農業、林業、旅遊休閒等領域的融合發展。”杭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周鮑華説。

   “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到大陸實地參訪,待疫情過後,我們一定組團前來聯誼交流。”當日,兩岸鄉親通過視頻連線互致問候。(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