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啟程

2021-04-10 15: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4月10日電 台灣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9日啟程,展開為期9天8夜的繞境進香活動,上萬名媽祖信眾以傳統跪拜禮為媽祖送駕。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大甲媽祖繞境于9日23時05分啟程,鎮瀾宮鞭炮鑼鼓齊鳴,廟裏廟外信徒跪地,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祐平安。

  今年以來台灣事故不斷,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又逢中部地區大旱,加之臺鐵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重,廟方首次放天燈,祈求風調雨順、天降甘霖、疫情退散。

  台中教育大學學者林茂賢説,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太魯閣號事故讓人心生不安,經濟愈蕭條、社會愈動亂,需要被撫慰的心靈愈多,因此不論大甲鎮瀾宮媽祖或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參與人數都會暴增。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預計,今年繞境活動估計沿途將有上百萬人次加入。他呼籲信眾戴好口罩。

  媽祖信仰盛行于台灣,據稱其信眾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全臺各地有數千座媽祖廟。大甲鎮瀾宮創建於清朝,距今有200餘年歷史。(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