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2021-04-12 07:4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疫情死亡案例,目前累計11人死亡。

  該指揮中心當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新增死亡個案為台灣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病史,是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的就醫接觸者。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該男子1月19日發病,24日確診;入院後病情加劇,使用呼吸機及ECMO(體外膜肺氧合,俗稱“人工肺”)治療;2月22日因檢驗條件符合規定而解除隔離,但因其他疾病持續住院治療;3月17日移除ECMO後仍持續使用呼吸機;4月8日出現呼吸急喘、血壓下降及嚴重心律不齊等症狀,次日經急救仍因肺炎並敗血性休克不幸病逝。

 

  另據公佈,台灣當天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自美國入境。該個案于4月4日至8日期間陸續出現咳嗽、鼻塞、腹瀉及嗅覺異常等症狀;4月9日因症狀持續,由衛生部門安排就醫檢測,于11日確診。目前衛生部門已掌握個案同航班密切接觸者共18人,其中3人為乘客,已居家隔離;另15人為航班機組成員,均已採取相關防護措施並已出境。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057例,其中11人死亡,1022人解除隔離,24人仍在住院隔離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