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修訂草案將於4月14日交立法會首讀

2021-04-08 13:4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于4月8日到特區立法會出席“短問短答”質詢環節,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修訂草案預計將於14日在立法會首讀。

  林鄭月娥在立法會感謝絕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及200萬名香港市民在網上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她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將有助撥亂反正。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選舉制度存在漏洞,過去立法會和區議會出現極大亂象,成為“反中央、反政府”,甚至勾結外國勢力的平臺。直至7日晚,她和各司局長已進行了五場特區政府內部宣講會,68場面向社會的解説會,派發超過十萬本小冊子。

  特區政府計劃在下週三(14日)于立法會的加開會議上為完善選舉制度修訂草案進行首讀,涉及《立法會選舉條例》、《區議會選舉條例》等五條主體法例及相關附屬法例,還會修例更改立法會選舉日期,並依法規管操縱、破壞選舉的行為。修例通過後,未來一年內3場選舉的籌備工作將陸續展開。(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