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香港民主的進步

2021-04-06 08:3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日表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深遠,將讓香港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這顯然是香港民主的進步。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月30日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産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

  張建宗4月4日發表網志指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意義重大深遠。除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外,也讓香港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邁上新臺階,開創新局面。

  完善選舉制度顯然是香港民主的進步,並非別有用心者大肆歪曲抹黑所説的“民主倒退”。張建宗重申,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對於基本法第四十五條關於行政長官的選舉辦法及第六十八條立法會産生辦法的條文一字不改,最終達到普選的目標也沒有改變。

  張建宗介紹,為確保“決定+修法”得以順利完成,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併依照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推動公眾解説、本地立法和安排選舉三方面工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