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藏禍心的“美式干涉”不會有結果

2021-04-06 08:19:00來源:新華網

  若論今年西方愚人節的“最佳愚人獎”,恐無出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其右者。此君4月1日謬言“香港選舉不會産生有意義和民主的結果”,實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的選舉結什麼樣的果,應該是生活在這座城市的香港市民説了算,豈容相隔萬里的美國置喙,遑論其派出事務機構的一介政客。但就是這樣一個本應專注于提供簽證及本國公民領事服務的機構,卻越來越成為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介入香港特區事務的“前臺”。然而,此種包藏禍心的“美式干涉”註定不會有任何結果。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憲制權力下的分內之務,也是國際通例下的應允之舉,更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必要措施。史墨客以所謂“‘愛國者’定義候選人令選舉無公信力和廣泛代表性”,污衊抹黑“愛國者治港”原則,暴露了美國“無法再利用選舉漏洞扶植亂港代理人”的焦躁。

  請問史墨客先生:美國是否容許“非愛國者”成為總統、議員、大法官甚或公務員?您自己就職外交官時有無宣誓效忠國家或憲法?“勾結境外勢力禍亂美國者”能否執掌權柄?

  公道自在人心。世界上還沒有哪個國家允許不愛國的人進入管治架構,更不會容忍“叛國者”“通敵者”招搖過市。對此,美國憲法及其修正案的多款條文都能予以佐證。那麼,美國揣著明白裝糊塗,所為哪般?不過是不甘心培養了這麼久的反中亂港分子無法再搞亂香港特區、遏制中國發展。

  以史墨客為代表的部分美國政客口口聲聲關心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甚至對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被依法審判惺惺作態,卻從不對因暴亂而失去生命、受到傷害的港人表達關切,從不對暴徒的打砸破壞、暴力抗法表現憤慨,從不對香港市民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的深層次訴求表示支持。這樣的偽善令人側目。

  這些美國政客還妄言“香港國安法令社會充斥恐懼和壓迫”,卻無視香港國安法出臺前後的社會亂治對比,仍極力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妄圖令其逃脫法律制裁。他們稱“修例風波”中的暴徒為“和平示威者”,卻給美國街頭的抗議者貼上“恐怖分子”的標簽;他們指責香港警察的隱忍克制是“暴力執法”,卻縱容本國警察或國民警衛隊的武力與手段;他們誹謗香港獨立的司法審判是“白色恐怖”,卻毫不手軟地對闖入國會山的示威者進行追捕和定罪。這樣的雙標令人不齒。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國在涉港問題上的正義立場和舉措,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期間得到了白俄羅斯等71國發聲支持。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16個國家的代表和有關國際機構對美國人權狀況進行了評議,對美國提出了347條人權改進意見。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到底好不好?最有發言權的香港市民給出了答案:238萬多市民簽名聯署撐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民調顯示約七成市民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增強了港人對香港前景的信心……

  在香港市民普遍希望通過“愛國者治港”選拔特區管治人才的強大民意下,美國部分政客竟出言“以一切有效手段回應”相威脅,其傲慢、霸道、無禮的本性暴露無遺。當香港市民寄望于特區在中央支持下實現發展、深層次問題在社會安定中得以解決時,美國部分政客竟惡語“香港競爭力降低”,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奉勸美方認清形勢:以強權政治與霸權主義為依託對中國內政和香港特區事務橫加干涉,只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同仇敵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