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儘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符合方便出行條件

2021-04-07 14:1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再次呼籲市民儘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她表示,越早接種疫苗便可越早享有“完成接種”身份,從而符合日後方便出行或進行某些活動的條件。

  林鄭月娥當日到訪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運作情況併為工作人員打氣。林鄭月娥感謝有關團體參與特區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為抗疫出力。她與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市民們都認為中心運作暢順,對接種安排感到滿意。

  隨著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及何文田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投入服務,香港目前提供接種復必泰疫苗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已增至21間,另有8間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市民也可在醫院管理局轄下18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超過2000間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現在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供應充足,接種安排也十分方便。市民接種兩劑疫苗後需等待14天,疫苗才能完全發揮應有的保護作用。因此,越早接種疫苗,便越早可享有“完成接種”身份,從而符合日後方便出行或進行某些活動的條件。

  “接種疫苗既可護己護人,幫助香港克服疫情,又可帶來一些生活、工作以及出行上的方便。我呼籲市民應把握機會,儘快預約接種。”林鄭月娥説。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當日在社交平臺發文表示,當有超過一半市民完成接種,香港才更有條件爭取進一步恢復經濟、社交活動和跨境出行等正常生活,真正走出“疫”境。

  香港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已擴展至14個,包括30歲或以上人士、16歲或以上在香港以外地區就讀的學生,以及家庭傭工等。該計劃開展以來,特區政府已為約49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9萬名市民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