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們”的“難過且不安”所為何來

2021-04-19 17:12:00來源:新華網

  因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日前在香港被依法判處監禁14個月,另一反中亂港分子李柱銘判囚11個月、緩刑2年,余者獲刑不一。這是一次正義的判決,事實充分、程序合法,法律依據清晰明確。判決彰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論何人、有何靠山,觸犯法律就要受到懲罰。這也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應有的共識和準則。

  但是,在號稱民主與法治的“燈塔之國”“山巔之國”,卻總有那麼一批虛偽政客,以他們的“政治正確”淩駕於法律,將違法分子美化為“民主鬥士”,一再干擾、阻撓香港特區司法機關依法辦案。對黎智英、李柱銘之流被依法判決,美眾院議長佩洛西發推表達“難過且不安”,妄言這是“北京攻擊法治的另一跡象”;美國務卿布林肯稱判決令人“無法接受”,叫囂“釋放”這些所謂“非暴力行為者”。他們公然干涉別國內政,是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赤裸裸的蔑視與踐踏。

  公道自在人心。佩洛西、布林肯們的惺惺作態,引來世界各地網民的冷嘲熱諷。有網民寫道:“還是先擔憂一下美國的槍支暴力氾濫吧!”有的説:“從未見你評論自家後院發生的槍擊事件和種族主義襲擊。”還有網民一針見血質問:“你認為,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對人潑汽油並點燃,是‘非暴力行為’麼?”

  對黎、李等人正義審判的法槌落下,彰顯了香港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法治精神,維護了香港這座國際化大都市得之不易的法治、人權和自由,為其創造重新出發的安定環境。正義的審判保障了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使之免受破壞、暴力與禁錮的威脅;告慰了在“修例風波”中受到傷害的無辜市民和勇毅執法者,讓人再次相信“正義不會遲到”。

  既然如此,那“佩洛西們”又為何“難過且不安”?一則是其與黎、李等人本就是一丘之貉,都對中國懷有滿滿惡意,都對遏制中國發展費盡心機,既見其敗,不能不物傷其類;二則是香港“要穩定要發展”的主流民意已被喚醒,他們利用香港搞“顏色革命”並向內地滲透,以禍亂整個中國的圖謀未竟,難免捶胸頓足;三則是辛苦培植了多年的政治代理人折戟沉沙,且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選舉制度得以完善,未來再在香港豢養鷹犬打手的大門已關,總會失落與不甘。

  更應“難過且不安”的其實還有黎智英、李柱銘等反中亂港分子。他們畢竟鞍前馬後“為美國而戰”,效忠多年竟落得如此下場,不僅身陷囹圄,還將永久性地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竹籃打水、名利兩空,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在香港撥亂反正、重回發展正軌的當下,香港市民最需要的是穩定和諧的發展環境,以及民生福祉的切實改善,最不需要的就是美西方政客“鱷魚的眼淚”和別有用心的挑唆。佩洛西和布林肯們還是多聽聽網民的意見,多看看美國自家發生的事情,與你們本國人民“站在一起”,為那些殞命于槍支暴力的冤魂而難過,為疫情控制不力和疫苗分配不公而不安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