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鼓勵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2021-04-20 13:3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9日表示,憑藉香港青年的競爭優勢,只要抱著開放、積極的態度勇於嘗試,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處處,大有所為。

  張建宗當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並致辭。他説,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有幹勁、有理想、有抱負。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

  張建宗介紹,特區政府一直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進了多項青年工作,包括一系列大灣區青年交流、實習、創業計劃,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這個最佳切入點,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張建宗説,香港青年有獨特優勢,不但精通“兩文三語”(中文和英文,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通曉中西文化,還擁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只要年輕人願意抱著開放、積極的態度,勇於嘗試,大灣區處處是機遇,定會大有所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