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總領館人員染疫 林鄭月娥:防疫措施前人人平等

2021-03-17 08:23:00來源:新華網

   對於有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一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不論種族、地位及身份,防疫措施面前人人平等,兩名美領館確診職員所面對的安排並無任何不同。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1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稱,在獲悉兩名職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後,總領事館已關閉,以進行深度消毒和清潔,同時已完成相應的接觸者追蹤工作。

   林鄭月娥介紹,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的一對確診夫婦,15日晚已送到公立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他們的兩個女兒作為密切接觸者,也一同送院隔離,其中1人其後也確診。

   林鄭月娥指出,允許兩人的女兒到醫院隔離而非在檢疫中心隔離,是考慮到年幼兒童需要父母陪同,是鋻於他們的家庭狀況而作出的酌情處理,並非因為他們是領事館人員。(記者 劉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