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一些西方政客又急了?

2021-03-14 17:44:00來源:新華網

   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各界積極響應,歡欣鼓舞。然而一些西方國家卻跳出來説三道四,各種拙劣的政治操弄輪番上演。近日,七國集團發表所謂“聯合聲明”,肆意詆毀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的決定。他們滿嘴謊言謬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也讓國際社會正義力量唾棄和不恥。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作為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做出決定,符合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符合國際通行慣例,具有堅實的政治和法治基礎,豈容他國置喙。少數西方國家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擺出一副“人權教師爺”的姿態,對中國內政橫加指責;美國更是忙著修改自己的選舉制度,在本國選舉安全上反復推敲,卻不允許中國堵塞香港選舉制度漏洞。如此蠻橫霸道、雙重標準,其無恥程度令人難以想象。

   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攻擊中方“侵蝕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元素”“破壞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高度自治”“限制政治參與”,這些陳詞濫調純屬無稽之談!他們説得不累,我們早就聽累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問題,而是一場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它直接指向了事關香港市民福祉的三個問題:要政治動蕩,還是政治穩定?要議會亂象,還是良政善治?要黑暴橫行,還是法治秩序?我們期待的是,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到興。而美國等西方國家卻唯恐香港不亂,見不得香港好、不想讓香港治,他們無非是想繼續搞亂香港,把香港當作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這樣的險惡用心和卑鄙伎倆,豈能讓他們得逞?

   西方一些政客言必稱“自由民主”,口口聲聲代表“國際社會”,這種混淆視聽、顛倒黑白的招數可謂是他們的“看家本領”,卻絲毫改變不了國際社會正義力量的判斷。近日,白俄羅斯代表71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次會議上作共同發言,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敦促有關方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此外,還有20多個國家在人權理事會以單獨發言等方式,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什麼才是國際社會的真正呼聲?誰才是興風作浪的“一小撮”?事實勝於雄辯,是非早有公論。

   現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大局已定,香港民主政制健康有序地穩步向前發展。眼看著亂港黑手被斬斷、打“香港牌”的企圖要落空,一心想阻遏中國發展的西方反華勢力自然不肯善罷甘休。不過,抹黑污衊欺騙不了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破壞不了廣大香港民眾的愛國情懷。以為説三道四、叫罵威脅,就可以動搖中國捍衛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這無疑是癡心妄想。中國有足夠能力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奉勸上躥下跳的有關國家切莫低估中國的決心,儘快停止徒勞的干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