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務輪不到民進黨指手畫腳

2021-03-17 08:09:00來源:中新網

  香港事務輪不到民進黨指手畫腳(日月談)

  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高票通過。這是繼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台灣的民進黨當局對此卻妄加評論,煞有介事地叫嚷“停止蠻橫打壓香港民主自由”,説什麼台灣民眾要“提高警覺”,以免“落入中共對臺哄騙圈套”。

  民進黨當局慣於惡意操弄香港事務,妄圖以此亂港謀“獨”,攫取政治私利。此番再度打著所謂“民主”“自由”旗號,肆意攻擊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處心積慮地欺騙輿論、糊弄民眾,其險惡用心與邪惡本質昭然若揭,他們的奸計註定不會得逞。

  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國家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支持當地民主循序發展,保障香港居民依法行使民主權利。“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絕不容民進黨當局造謠抹黑。

 

  但近年來,反中亂港分子和“港獨”勢力利用選舉進入特區治理架構,大肆開展反中亂港活動,竭力癱瘓立法會運作,惡意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甚至與外部敵對勢力勾連,妄圖操控選舉以奪取管治權,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大局,因此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勢在必行。

  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的重要原因,就是“愛國者治港”原則尚未得到全面落實。而要實行“港人治港”就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惟其如此,“一國兩制”才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早在20世紀80年代,鄧小平同志就明確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作為一項根本原則,“愛國者治港”始終包含在“一國兩制”方針內。民進黨當局妄圖將“愛國者治港”和“一國兩制”分割對立,明顯是存心使壞、鬼話連篇。

  更何況,世界上無論哪個國家,公職人員效忠國家都是基本的政治倫理,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持“愛國者治港”豈非天經地義?如果連這點都無法保證,任由別有用心者趁虛而入、作亂不休,香港的民主發展、社會的安定繁榮從何談起?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中央始終是香港民主制度發展的主導者和推動者。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符合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符合國際通行慣例,權威性不容挑戰。此舉不但將推動香港民主制度穩步向前,也有利於香港社會清除內耗、專注發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是香港同胞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民進黨當局唯恐香港不亂,此前在“修例風波”中作為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之一,無所不用其極地煽風點火,支援庇護香港暴力激進分子。待到香港國安法出臺,賊心不死的民進黨當局仍是一味抹黑,並借此唱衰“一國兩制”。眼下亂潑污水叫嚷不休,不過是故伎重施,再度污名化、妖魔化“一國兩制”。

  民進黨當局機關算盡,百般扭曲事實、炒作“恐中仇中”情緒,妄圖在兩岸間築起高墻。但謀“獨”迷夢註定破滅,亂港居心也絕不會得逞。奉勸民進黨當局,多行不義必自斃,伸向香港的黑手,還是儘早收回吧!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