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青年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介紹香港真實情況

2021-03-16 16:55:00來源:新華網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青年代表陳穎欣15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發言,介紹香港真實情況,指出香港國安法真正保護了香港居民的人權。

  陳穎欣表示,《世界人權宣言》規定的言論自由權利在2019年6月起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中遭到嚴重破壞。在2019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上,時年71歲的伍淑清女士講述了香港局勢真相,指出激進分子不代表香港人民,他們不斷升級的暴力活動毀壞了城市,破壞了香港大多數人的生計。黑衣暴徒們惱羞成怒,對伍女士的家族企業進行了系統性和有計劃的暴力襲擊,伍女士也遭到辱罵。國際媒體卻淡化或忽略激進分子暴力襲擊伍女士家族企業的報道。

  陳穎欣表示,她介紹伍女士的遭遇,只想從兩方面説明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必要性。第一,隨著國安法的實施,黑衣暴力活動消失了,伍女士的財産權得到了保護。第二,她無須為説出黑衣暴力活動真相而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與西方媒體的負面報道相反,香港國安法不僅恢復了香港的法治和秩序,而且保護了香港居民的人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