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網上“創科嘉年華” 與市民分享科研成就

2020-12-25 08:37: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于23日在線舉行。為期9天的嘉年華以“攜手共創超越所想”為主題,展出多項本地最新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並舉辦一系列創科工作坊和講座,與市民分享香港的傑出科研成就。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開幕致辭時表示,創新和科技是推動未來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科研力量和人才都是香港的優勢。特區政府在過去3年先後投入超過1000億港元推動多項創科基建和生態系統建設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及全速推進香港的創科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努力培育和匯聚人才,壯大香港的創科人才庫,讓創科發展更蓬勃。

  嘉年華共展出170余項由大學、研發機構、政府部門和科創企業研發的創科成果,又于網上平臺特設“創科成果展示中心”,介紹37個由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的本地科研項目,以啟發市民大眾對創科的興趣,進一步推廣社區創科文化。

  根據特區政府統計處的最新報告,香港2019年本地研發總開支達263.33億港元,相較2018年的數字上升8%;2019年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本地生産總值的比例則增至0.92%。(記者 陳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