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警告暴徒:停止破壞香港 還市民和平節日

2019-12-24 08:52:00來源:新華網

  針對近期有人煽動在聖誕節進行暴力活動,香港警方23日表示,警方將在節日期間嚴厲執法,並警告暴徒停止破壞香港,還市民一個和平安全的節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網上再次鼓動他人進行堵路、破壞等違法行為,甚至聲稱將在商場內放火燒聖誕樹,這種行為將會嚴重威脅市民的人身安全,尤其是老人和兒童。

  警方于本月先後破獲至少三起涉及真槍實彈或土制炸彈的案件。有證據顯示,涉案人員計劃在公共場所的人群中使用致命武器,包括引爆炸彈或用長槍射擊。“這些喪心病狂的暴徒罔顧市民安全,如果未被及時逮捕,受害者可能是任何一個在現場市民,後果將是災難性的。”郭嘉銓説。

  警方表示,原定於24日在尖沙咀舉行的集會已被舉辦單位取消,如有人仍上街遊行,將涉嫌非法集會,警方會嚴正執法。並提醒市民要留意警方信息及廣播,如有突發情況,應避免前往。

  近期,暴力滋擾活動仍然在香港街頭出現。過去一個星期,警方在行動中共拘捕52人,年齡介於15到53歲,涉及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等,並有6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

  “過去半年,因為暴徒惡行,差不多所有的港鐵站都曾被破壞,主要幹道和隧道遭到堵塞,超過700組交通燈被打爛。暴徒打爛的不僅僅是居民正常生活的權利,更是香港的法治精神。”郭嘉銓表示,呼籲市民支持警隊執法,不要縱容包庇暴徒違法行為。

  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暴徒嚴重踐踏法治,香港罪案數字持續上升,包括爆竊、搶劫、縱火在內的惡性事件時有發生。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問題很大程度源於連月的暴力事件,不排除有匪徒見到警方忙於應付暴力示威,而趁火打劫。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