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修例風波以來已拘捕6105人 檢控978人

2019-12-17 08:2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警方在16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自修例風波發生至今,香港警方共拘捕6105人,檢控978人,大部分調查仍在進行中。

  特區政府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在作出拘捕行動後,由於案件蒐證複雜,需要錄像證據或證人口供,所以比一般案件時間較長。由於案件複雜及嚴重,警方會向律政司取得意見,未來會有更多檢控的數字。

  特區政府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過去一週警方在行動中共拘捕99人,年齡介乎12至54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傷人等罪行。他強調,在15日的暴力事件中,警方共拘捕31人,其中17人是學生,情況令人擔憂。他譴責有人企圖利用心智不成熟的年輕人做出違法行為的做法卑劣。

  江永祥介紹,上週六警方在屯門拘捕了3名男子,涉嫌進行爆炸測試,他們被起訴製造炸藥罪及串謀傷人罪,1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過去一週有8名警察在行動中受傷。

  對於15日有人在全港多區發起商場集會,其後有暴徒進行打砸破壞,並襲擊市民。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警方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拘捕12人,在九龍灣德福廣場拘捕4人,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罪行。

  郭嘉銓表示,在警方執法期間,暴徒同其支持者不斷包圍、指罵甚至阻礙警方執法。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裏,甚至有暴徒試圖搶犯、投擲煙霧餅。

  據介紹,從今年10月開始,警方收到超過1200宗報案,涉及897個地點被暴徒破壞,這還沒包括未報案的情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