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呼籲支持警隊加薪

2019-12-17 08:27:00來源:新華網

   “止暴制亂,全靠警察;黑暴肆虐,不失城池……阻撓加薪,打擊士氣!”13日上午,一批香港市民齊聲高呼口號,強烈抗議反對派議員阻撓香港警察加薪。

  日前,香港特區立法會有反對派議員連同多位現任或候任反對派區議員發起聯署信,要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公務員薪酬調整時,由議程中抽起警隊作分拆審議。此舉引起廣大市民強烈不滿。

  13日上午,香港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成員遊行至立法會,向立法會議員遞交請願信,要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2019至20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時,儘快通過香港警隊加薪程序,以示全港市民對香港警察的感激和讚賞。

  “反對派這次又想借公務員薪酬調整來打擊警隊士氣,摧毀守護香港的最後防線。”“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嚴厲譴責反對派賊喊捉賊,一直在修例風波中抹黑警隊、煽動民眾破壞法治,損害港人利益。

  香港警察一向盡忠職守,維持治安。傅振中表示,在過去黑暴肆虐的六個多月裏,警員常常面對黑衣暴徒的挑釁辱罵、起底恐嚇,甚至受到腐蝕性液體、汽油彈的嚴重傷害,隨時與死神擦身而過。

  傅振中説,面對這種情況,香港警察依然表現出高度的專業與克制,堅守崗位,果斷執法,忠誠勇毅,捍衛了法治,保障了香港市民生命與財産安全。“香港警察是名副其實的英雄,應該得到來自政府與市民的肯定與嘉獎。”

  傅振中還向記者展示了請願信的封面,上面寫道:“全港市民非常感謝和支持每位警員以性命來堅守崗位完成任務,警察加薪天經地義。”

  當日,這些市民拉起寫有“舍命緊守崗位完成任務 全港市民支持警隊加薪”的橫幅,並手持國旗、香港特區區旗和印有支持警方的標語牌,齊聲高呼口號。

  “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支持警察,加人工(薪酬)!”頭髮花白的莫先生慷慨激昂地帶領大家高喊口號。這名退休的警校教官,希望立法會除了加警察薪酬之外,應該調動更多資源去支持警務工作。

  在當日的活動中,有幾名警員在附近巡邏維持治安。市民們見到警察時,紛紛伸出大拇指,為警察點讚,還有女市民主動上前擁抱女警員。“加油阿sir,加油madam,你們是香港良心,你們辛苦了!”市民陳小姐説。

  針對有反對派議員建議將警務人員的薪酬調整分拆處理,特區政府回應表示,看不到任何理據偏離既定機制,要進行分拆處理。議員如對個別公務員職係人員的表現有意見,可通過既定渠道反映及跟進。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