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千市民參與反暴力集會 希望香港恢復平靜

2019-12-16 08:0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市民15日在港島金鐘添馬公園發起“控訴暴力集會”,希望香港社會恢復平靜,活動吸引數千人參與。

  15日下午約1時,大批市民集聚添馬公園,他們手持國旗和區旗以及寫著“警民一心 止暴制亂”“反暴力 撐警察”“血腥暴力 全民譴責”的標語。多名曾被暴徒襲擊的市民上臺發言,其他發言人包括法律界和教育界人士。

  這次集會的發起人表示,在修例風波中,很多市民因為持不同意見而遭受暴力對待。他期望通過集會發聲,呼籲市民站出來為自己的家園控訴暴力,同時他希望借此向警方表達謝意。

  曾經受襲的陳先生在會上表示,有一天晚上在港鐵站看到滋事分子辱罵正在執勤的警察。“當時警察十分克制,我心裏覺得很氣憤,為什麼沒有人為忠於職守的警察説一句公平的話,於是我大喊了一句‘警察加油’。”他説,結果他被人吐口水、用腳踢。他慨嘆,為何連説一句“警察加油”的自由都沒有。

  另一名曾被暴徒襲擊的女士表示,11月一個週末,她和朋友路過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看到馬路上有磚頭,於是幫忙清理,卻被一批黑衣人辱罵、追趕以及用磚頭襲擊,導致頭部受傷縫針。她認為,襲擊者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我為一些年輕人感到痛心,不明白為何他們不懂得分辨是非,自毀前程。我希望他們珍惜自己,珍惜前途。”現場一名中年女士表示,香港的未來是交給年輕人的,但有人居然主張“攬炒”(同歸於盡),最後只會傷害自己。

  更多市民認為不應使用暴力表達訴求,不希望見到繁榮的香港被人利用進行破壞。

  自6月初至今,香港警方在修例風波引發的連串暴力示威中拘捕了超過6000人。這期間,不少市民因為持不同意見或自發清理暴徒設置的路障而被人濫用私刑,包括1名清潔工被磚頭砸死、1名男子被嚴重燒傷,還有不少人被毆打致重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