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 韓正出席

2019-12-17 08:27:00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12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表示,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這次來京述職,各方面都很關注。香港修例風波延續至今,對整個社會造成的損害是多方面的。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你作為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當前香港經濟已出現明顯下滑,多個行業受到重創。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複雜局面,你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先後出臺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紓困措施,這些工作都是迎難而上,殊為不易。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所作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指出,當前香港還沒有走出困境。特別行政區政府要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加緊研究解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使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年,香港政治、經濟、社會出現嚴峻局面,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恢復秩序、扶助企業、紓緩民困。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拓展國際合作,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會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