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高雄上演 凸顯台灣選情對抗態勢

2019-12-23 12:04:00來源:環球時報

  距離台灣地區“總統大選”還有20天,“挺韓”“罷韓”兩場遊行21日同時在高雄舉行。“挺韓”陣營稱,有35萬人站出來力挺韓國瑜,“罷韓”陣營則號稱有50萬人參與他們的集會,儘管雙方對彼此的人數統計都有質疑,但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表示,這應該是高雄市歷年來最大的一次集會遊行。高雄大遊行顯然為2020年台灣“大選”搖響了“最後一圈”的鈴聲,接下來,藍綠都將鉚足勁進行最後衝刺。目前,島內民調也如同21日高雄遊行的人數一樣真假難辨,島內一些媒體最擔心的是蔡英文使出“最後的瘋狂”,即在今年12月31日通過所謂“反滲透法”。不管選舉結果怎樣,以煽動同胞仇恨、犧牲兩岸利益的方式來操縱選舉,民進黨這場選戰打得還真是有點無恥。

  此前略顯沉悶、緊繃與民調一面倒的台灣“大選”,經過21日一場“挺韓”與“罷韓”的大遊行對決之後,終於呈現出藍綠正面對抗和社會嚴重分裂的態勢。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在不同路線登場。其中,由“WeCare高雄”等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遊行下午出發,遊行人潮爆滿外溢到沿線店家騎樓,導致原本只規劃五福路單線的遊行路線,臨時開放雙向供遊行使用。主辦者宣佈有50萬人響應“罷韓”遊行。

  另一邊由韓國瑜陣營規劃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隊伍下午1時11分自神農路凹子底公園集結出發,全線3公里多的路線也吸引很多民眾“挺韓”,主辦者宣稱遊行人數逾35萬。

  高雄警方嚴陣以待,投入逾3000名警力,慎防兩方人馬于交通轉乘或熱點發生衝突事件。好在雙方支持者基本只是出一張嘴皮子,沒有大動干戈,使得這場大對決以和平收場。然而,雙方因為對方陣營上街的人數究竟多少,又打起了舌戰。據台媒報道,“罷韓”陣營舉著一塊大約有半條街之長的綠色布條,上面寫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這個障眼法會誤導人以為,布條底下也是遊行民眾。而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説,他從電視上看到,布條下基本上是空的。韓國瑜也譏諷説,布條下沒什麼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

  據“國安”人士在高雄貼近觀察,估計“罷韓”集會約4萬人,“挺韓”方有10萬人。

  21日的“罷韓”與“挺韓”大遊行,雙方各自全力動員、互別苗頭,聲勢之浩大、對峙之緊張,“是台灣選舉史上僅見的,也為劍拔弩張的選情揭開了白熱化的序幕”,聯合新聞網21日稱,這顯示韓國瑜即使民調被認為落後,反撲力道仍不可小覷。此次“挺韓”造勢,再現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前的盛況,不啻為藍營選情打了一劑強心針。與此同時,“挺韓”遊行激起藍營支持者的熱情,也讓自認居於領先的綠營有了戒心。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