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上海電視節閉幕 《山海情》獲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

2021-06-11 07:55:00來源:新華網

  第27屆上海電視節10日晚落下帷幕,白玉蘭獎揭曉。備受矚目的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由對口扶貧題材電視劇《山海情》摘得。于和偉、童瑤憑藉在《覺醒年代》《三十而已》中的優異表現,分獲最佳男女主角獎。

6月10日,獲最佳男主角獎的演員于和偉通過視頻發表獲獎感言。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6月10日,演員童瑤憑藉《三十而已》中的表現獲最佳女主角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自2020年起一大批守正創新的主旋律電視劇熱播,特別是2021年初以來《山海情》《覺醒年代》等的播出,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6月10日,獲最佳中國電視劇獎的《山海情》劇組登臺領獎並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山海情》通過精湛的影視表現手法,再現了我國東西部結對幫扶過程中誕生的“閩寧模式”。評委讚譽,《山海情》是現實主義創作基礎上的浪漫表達,在劇作、表演和影像上達到了高超的藝術水準與和諧統一。

6月10日,演員尤勇智憑藉《山海情》中的表現獲最佳男配角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6月10日,演員黃堯憑藉《山海情》中的表現獲最佳女配角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此外《山海情》還奪得多個獎項,楊振宇獲最佳攝影獎,演員尤勇智、黃堯也憑藉在劇中揮灑自如的表演,獲最佳男女配角獎。《山海情》男主角、馬得福的扮演者黃軒獲得“中國電視劇海外推廣大使”稱號。

6月10日,《覺醒年代》導演張永新獲最佳導演獎。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6月10日,《覺醒年代》編劇龍平平獲最佳編劇(原創)獎,並現場講述自己創作的心路歷程。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另一部“網紅”電視劇《覺醒年代》也是今年白玉蘭獎的奪獎大熱門。《覺醒年代》共摘得3個獎項,張永新獲最佳導演獎、龍平平獲最佳編劇(原創)獎,于和偉獲最佳男主角獎。

  當晚揭曉的獎項還有白玉蘭最佳編劇(改編)獎由《裝臺》編劇馬曉勇獲得,最佳美術獎則由《流金歲月》的邸琨獲得。聚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現實題材劇《三十而已》榮獲國際傳播獎;《跨過鴨綠江》《在一起》獲評委會大獎。

  上海電視節誕生於1986年,是改革開放後我國推動中外影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本屆電視節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同時,舉辦了節目交易會、産業論壇、互聯網影視峰會、國際優秀電視節目展播活動等。(記者許曉青、王婧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