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中國電影票房122.65億元 創全球單月單市場票房紀錄

2021-03-08 19:21:00來源:央視網

  在今天(3月8日)上午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介紹了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有關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表示,2021年1—2月中國經濟運行延續了去年二季度以來穩定恢復的態勢。從生産指標看,前2個月全國統調發電量、鐵路裝車數同比分別增長24.2%、16.5%。從需求指標看,今年春節期間零售餐飲消費比去年春節增長28.7%,比疫情前的2019年春節增長了4.9%。2月份電影票房122.65億元,創造全球單月單市場票房紀錄。

  他表示,春節過後,投資項目開復工率、施工企業開工率均高於往年。1—2月以人民幣計價的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32.2%,其中出口增長50.1%。從景氣指標看,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分別為50.6%和51.4%,連續12個月在榮枯線之上,表明經濟保持擴張態勢。(總臺央視記者 王戈 都昕竹)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