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展信技術“打開”密封的文藝復興信件

2021-03-05 10:18:00來源:央廣網

  傳統的紙版信件,不打開的情況下能閱讀信的內容嗎?研究人員最新借助一種計算方法,首次在不打開信的情況下閱讀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密封信件。

  研究人員用的不是魔術,而是虛擬展信技術,成功“打開”文藝復興時期“布裏耶納收藏”中保存下來的信件,其中包括一封信已有300年沒打開的信。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國際學術期刊《自然-通訊》最新發表一篇成像研究論文報道了虛擬展信技術的突破和應用,稱這項研究或讓人們對歷史上的通信安全有了更好的理解。

  論文通訊作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圖書館賈娜丹布羅吉奧(Jana Dambrogio)和阿曼達加薩(Amanda Ghassaei)及同事利用開發一種自動計算算法,成功通過虛擬展信的方式閱讀了“布裏耶納收藏”中保存下來的信件,包括一封信已有300年沒打開的信。“布裏耶納收藏”是指一個郵件管理員的箱子,裏面裝有1680年到1706年從歐洲寄往海牙的未遞送信件。

  來看一段電腦模擬密封信件展開動畫,了解神奇的虛擬展信技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