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臨其境!首家大熊貓主題互動體驗博物館開館

2021-03-04 08:11:00來源:央視網
    大熊貓最早出現在什麼年代?大熊貓在進化中究竟隱藏了哪些密碼?大熊貓的棲息環境到底是什麼樣的?3月3日,首家以大熊貓為主題的互動體驗專題博物館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投入使用。
  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建築面積7179平方米,博物館分設大熊貓及其伴生動物、大熊貓繁育科研和棲息地保護、國際交流合作等七大展區。公眾可以通過“熊貓前傳”、“竹林隱士”、“發現熊貓”、“瀕危年代”、“保護之路”等主題,充分了解以大熊貓為代表的珍稀瀕危動物的生存現狀。
  記者發現,科技互動裝置是博物館的一大亮點,大熊貓的生活棲息環境、大熊貓同時期動物以及大熊貓從古至今的演化歷程通過這些裝置,立體生動地展示在公眾面前。“大熊貓研究室”裏的考古沙坑、化石掃描臺以及大熊貓骨架構成等特色展示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現場體驗和學習。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員徐星煜告訴記者,通過互動體驗、場景復原等方式可以啟迪公眾的科學探索精神、提高科學素養。
  據了解,目前博物館免費開放,考慮到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博物館內實行遊客總量控制,團隊參觀需提前預約。(總臺央視記者 蔣樹林 孔祿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