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通用手語推廣活動舉行

2021-03-03 08:05: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為迎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到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家通用手語方案》啟動推廣活動今天在京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家通用手語方案》首次以聽力殘疾人手語使用者為主體,規範應用國家通用手語“唱”國歌,讓聽力殘疾人切實體會國歌的真實內涵。該方案的實施實現了在奏唱國歌場合規範、統一、嚴肅使用手語表達國歌的願望,將使聽力殘疾人全面、準確感受國歌表現的民族精神,呼喚內心深處愛國主義情懷,促進中國殘疾人文化、教育事業的繁榮發展。

  據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家通用手語方案》(GF0024-2020)由國家語委語言文字規範標準審定委員會于2020年9月審定通過,2021年3月1日正式實施,近期已由華夏出版社出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