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電影賀歲檔觀眾滿意度創新高

2021-01-14 09:26:00來源:人民日報

  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2020年賀歲檔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賀歲檔滿意度較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刷新同檔期紀錄。2020年電影創作者在疫情防控形勢下堅持精品創作,助力電影市場復蘇。

  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保持了類型多樣、題材多元的優質國産影片供給,並獲得了觀眾相對較高的認可。受疫情影響,2020年僅對7月20日部分影院復工後的暑期檔、國慶檔、初冬檔及賀歲檔進行了觀眾滿意度調查。從半年度調查來看,觀眾滿意度居調查開始6年來同比排名第二位。半年度觀賞性、思想性較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從檔期來看,2020年各檔期滿意度總體居於高位。其中,除初冬檔之外的3個檔期悉數進入歷史調查的前十名,國慶檔和暑期檔分居歷史調查第三、第四位,賀歲檔排名第六位。

  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由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聯合藝恩進行,截至2020年賀歲檔已完成了37個檔期調查。(記者劉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