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即將開播

2020-09-15 08: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即將開播。 富田 攝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製作的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將於9月17日黃金時間登陸總臺央視綜合頻道。

  14日,該劇首播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最美逆行者》總出品人慎海雄出席併為首播揭幕。

  作為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的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懷、大主題”為創作思路,以“真實、鮮活、溫暖”的現實主義創作基調,反映這場史無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用電視劇的藝術形式生動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首部抗疫題材電視系列劇《最美逆行者》即將開播。 富田 攝

  全劇由《逆行》《別來,無恙》《婆媳戰疫》《幸福社區》《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個單元故事組成,每個故事均根據此次全民抗疫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感人事跡改編而成,突出紀實性和貼近性。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該劇出品人薛繼軍當日介紹,《最美逆行者》從策劃、籌備、拍攝到製作完成並與全國觀眾見面,前後歷時不到半年,刷新了電視劇創作拍攝的一項紀錄。劇組與疫情防控並肩,開足創作馬力,把這一場剛剛發生且還在持續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寫進了故事,搬上了熒屏。全劇將視角和鏡頭對準人民,突出展現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平凡英雄,講述發生在抗疫一線的感人故事,將最具代表性和藝術感染力的瞬間放大,通過典型人物的特殊經歷和溫暖結局,深刻表現在這場同疫情的殊死較量中,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

  《最美逆行者》集結了陳數、王志飛、劉威葳、楊志剛、姜妍、于毅、薩日娜、李依曉、史可、徐嬌、闞清子、成泰燊、牛駿峰、劉智揚、馬天宇、蘇青、張定涵、韓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

  該劇藝術總監、總編劇郭靖宇在發佈會上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創作時間緊、任務重,但劇組全體主創精誠團結,讓這部作品在每個人的藝術簡歷中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演員陳數在劇中飾演軍醫肖寧,身為湖北籍演員,主演的首部抗疫題材電視劇即將登陸央視首播,她表示十分光榮,並在發佈會現場用地道的湖北話向全國觀眾推薦這部用心之作。(完)(記者 高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