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提檔9月25日 國慶檔大片來襲

2020-09-15 08:14:00來源:齊魯晚報

  《奪冠》提檔9月25日國慶檔大片來襲

  《急先鋒》《姜子牙》《我和我的家鄉》等齊發

  9月13日下午,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在官微發出公告,“奪冠提檔,9月25日,中國女排,率先發球。”這表明原定於9月30日上映的《奪冠》將提檔至9月25日。《奪冠》的“率先發球”,填補了9月下旬的片荒,同時也是發出了搶跑國慶檔的信號。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是今年的國慶檔不可小覷。除了提檔的《奪冠》之外,9月30日上映的《急先鋒》以及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鄉》《姜子牙》等影片也是備受矚目。

  《奪冠》詮釋

  中國女排精神

  由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等主演的電影《奪冠》可謂一波N折。原定於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奪冠》,先後經歷了定檔、改名、提檔、撤檔、再定檔、再提檔,最終塵埃落定,宣佈于9月25日正式公映。

  《奪冠》講述了中國女排從1981年首奪世界冠軍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巔的一路荊棘與榮光,詮釋了女排精神的誕生、傳承和發揚。該片導演陳可辛曾發文感慨,“拍了三十年電影,以前曆盡的所有酸甜苦辣,在這兒都不算什麼。能熬到今天,就靠中國女排四個字。中國女排是精神,是信仰。”

  在《奪冠》中,所有的運動員角色都由排球專業運動員或高水平的學生運動員飾演。中國女排現役國手朱婷、張常寧、袁心玥、丁霞、顏妮、曾春蕾、劉曉彤、龔翔宇等以及已退役的惠若琪,在片中本色出演自己。

  而影片中的教練角色,則全部由職業演員來飾演。鞏俐在片中飾演分量最重的郎平,黃渤、吳剛、彭昱暢出演重要角色。為了演好郎平這一角色,電影開拍前鞏俐就多次隨中國女子排球隊前往訓練基地觀摩學習,貼身觀察郎平的執教細節。鞏俐表示飾演這個角色的難度非常大,自己的壓力也很大,“她是一名家喻戶曉的女性,我怕演不好”。不過,郎平本人已經多次肯定了鞏俐的表演非常到位。

  《我和我的家鄉》

  “喜劇夢之隊”出征

  在《奪冠》宣佈提檔搶跑國慶檔之後,有業內人士指出,近期或許還會有其他國慶檔影片發生檔期變動。與《奪冠》同日上映的還有北野武執導的電影《菊次郎的夏天》,這是北野武的作品首次在內地公映。此後還有9月30日上映的電影《急先鋒》,電影《急先鋒》由唐季禮執導,成龍、楊洋領銜主演,講述國際安保團隊驚險刺激的跨國營救故事。《急先鋒》不僅全球取景,更是海陸空三棲拍攝,它也是目前國慶檔中唯一一部動作大片。

  定檔10月1日上映的重磅影片有《我和我的家鄉》《姜子牙》《一點就到家》等。《我和我的家鄉》延續了去年《我和我的祖國》的類型,從“中國電影夢之隊”轉換到了“中國喜劇夢之隊”,主打喜劇風格。該片由張藝謀擔任總監製,寧浩擔任總導演,5個單元故事分別由寧浩、徐崢、鄧超和俞白眉、閆非和彭大魔、陳思誠執導,主演包括葛優、劉敏濤、范偉、張譯、鄧超、閆妮、沈騰、馬麗、黃渤、劉昊然、王寶強等,分別講述東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家鄉故事。

  動畫電影《姜子牙》是“封神宇宙”的系列作品之一,該片曾作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片尾預告,引發了人們的期待。電影《一點就到家》由陳可辛監製,劉昊然、彭昱暢主演,被稱為“青春版《中國合夥人》”。(記者 劉雨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