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五王醉歸圖》將亮相香港蘇富比秋拍

2020-09-12 08:1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蘇富比秋拍將於10月舉槌,其中的中國書畫拍賣專場將推出吳冠中和張大千首度現身市場的多件佳作。中國古代書畫拍賣專場將呈獻任仁發的《五王醉歸圖》,估價達8000萬至1.2億港元。

  香港蘇富比11日舉行中國書畫拍賣專場傳媒預展,展出了多件重點拍品,包括吳冠中的《重慶山城》《原始林》和張大千的《翠嶺晴雲》《瑞奧道中寫景》。

  據蘇富比中國書畫部主管葉卓敏介紹,《重慶山城》和《原始林》是吳冠中贈摯友朱德群四幀畫中的兩幅,均為首次現身市場。前者畫于1979年,以全景式構圖展現重慶山城面貌,估價為2200萬至3000萬港元。後者作于1988年,于六尺整紙上描繪貴州原始林,是作者按速寫稿衍發而成的彩墨作品。

  《翠嶺晴雲》是張大千為賀盧燕喬遷之喜而特別寫贈,至今首度現身市場,估價為2000萬至2300萬港元。《瑞奧道中寫景》則是畫家藝術巔峰時期作品,取材于往來瑞士、奧地利公路上所見阿爾卑斯山脈之景,以半抽象手法完成。

  據蘇富比介紹,此屆秋拍的中國古代書畫拍賣專場,將呈獻一幅清宮舊藏珍稀手卷,為元代畫壇巨匠任仁發的《五王醉歸圖》,估價8000萬至1.2億港元。另一幅珍品為明末清初畫家王等人所繪的《康熙南巡圖》第六卷,只作展出,不進行拍賣。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中國藝術品部國際主管及主席仇國仕表示,這兩卷珍品製作時間相隔三百載,經清朝歷代皇帝遞藏,極具分量。本次更是《康熙南巡圖》第六卷散佚後首次全卷合璧展出,意義非凡。

  香港蘇富比秋拍將於10月3日至9日舉行,拍品涵蓋現當代藝術、中國書畫、中國瓷器及藝術品等多個領域。中國書畫拍賣專場將於10月8日舉行,呈獻逾百幀近現代書畫佳作。中國古代書畫拍賣也于同日進行。(記者 丁梓懿 仇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