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 首設國際影展單元

2020-09-06 07:58:00來源:新華網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5日在吉林長春啟動,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舉辦“金鹿獎”評獎頒獎、電影論壇、電影展映等五大單元主體活動。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半個喜劇》《誤殺》《黃大年》《那時風華》《大路朝天》《我的喜馬拉雅》《如影隨心》《春潮》等15部作品入圍,參與角逐“金鹿獎”最佳影片獎、最佳男女演員獎等10個獎項。“金鹿獎”評委會由導演丁蔭楠擔任評審主席,導演丁晟、演員梅等共同擔任專業評委。

  影展單元作為電影節重要組成部分,將展映4K修復版《蝴蝶夢》《日落大道》,2K修復版動畫片《哪吒鬧海》等經典影片。本屆長春電影節首次增加國際影展單元,展映片目包括來自戛納、柏林、威尼斯、多倫多等全球知名國際電影節的獲獎及入圍影片。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電影節把“生態、融合、創新”的發展理念融入組織籌備全過程,堅持線上線下結合,引進5G、VR等先進技術,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打造更加國際化、更具影響力的電影盛會。

  演員劉燁擔任本屆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他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長春作為新中國電影的搖籃之地,誕生了許多優秀的電影作品,希望長春電影節能夠重振長春電影事業,把電影的名片推出去。(記者金津秀、李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