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王金平赴大陸?江啟臣承認:討論中

2020-09-05 17: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有台媒披露,王金平將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請托,率團登陸參加“海峽論壇”。江啟臣昨日承認此事“在討論中”,但因為疫情、兩岸局勢和“陸委會”“警告”大家不要去,所以等確定了再説。
  
△江啟臣(左)和王金平
  國民黨新的兩岸政策中仍有“九二共識”。而王金平曾有兩岸都是中華兒女等表態,強調自己沒有“台獨”言行。
  為了阻撓兩岸交流,“陸委會”3日宣佈四項“禁令”表明立場:禁止民進黨當局機關人員參與,也不樂見各縣市政府參與,並呼籲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不希望台灣方面的人士透過視頻形式參加,或造成任何“海峽論壇”在台辦理的事實。此外,“陸委會”還恫嚇台灣民眾稱,當局已完成所謂“台灣安全五法”及“反滲透法”等修訂,提醒台灣民眾避免“觸法”,不得徑自與大陸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
  
△去年,第11屆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
  “海峽論壇”已連續舉辦11年,往年都在6月舉行,今年因疫情延後到9月舉辦。歷年來每屆“海峽論壇”,台灣方面總有5千人至1萬人前往參加,多為是藍綠各縣市一般民眾及基層公職人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