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交流會在滬舉行 新時代合作共贏成共識

2020-09-05 16: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大陸的市場很大,但是這個市場對於很多台資企業來説,看得到卻吃不到。我們期待在新時代,用新思維和大陸企業一起迎接新機遇。”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崇章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9月4日,由中國貿促會臺港澳企業服務中心、上海國際商會、上海進出口商會共同主辦的兩岸企業家交流會在上海舉辦,本次交流會以“新時代 新機遇 新思路”為主題,邀請業內人士圍繞“互聯網新經濟平臺應用實例”“數字化改變供應鏈命運”“共享經濟財稅解決方案”等熱點話題進行經驗分享,並與兩岸參會代表進行現場互動交流。

  此次活動吸引了兩岸金融界、企業界代表共逾60人參加。李崇章介紹,目前協會也在積極推動台商在細分領域發展。據了解,在政府和協會的努力下,台商針對母嬰消費群體的大健康産業基地已經初步成形。

  “説句良心話,台商雖然來大陸很久,但是不太接地氣,這也和早期很多台商來到大陸從事外向型的經濟模式有關。”李崇章指出,台企其實在企業連鎖加盟管理、飲食、文創以及大健康等細分領域有自己的優勢,但是細分領域的發展光靠台資企業是不夠的,這也是這次活動舉辦的初衷:只有形成一個良好的合作機制,才能讓台商在大陸取得更好的發展。

  兩岸開放交流已邁過30多個春秋。近年來,尤其是在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和“26條”措施實施以來,兩岸經濟逆勢發展,持續實現新的突破。上海國際商會副會長曹金喜介紹,2020年上半年上海與台灣地區的雙邊貿易額已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28%;其中上海出口307.8億元,同比增長38.7%,進口728.1億元,同比增加23.2%。

  曹金喜指出,當前國際形勢紛繁複雜、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兩岸經濟及企業合作也遭遇到很多新的挑戰。我們期待兩岸企業家通過交流合作,找到更多共同努力的方向、目標和領域,結合彼此力量尋求突破,打造出升級版的兩岸合作新模式。(完)(周卓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