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光明影院”將電影講給視障人士

2020-09-08 09:07:00來源:央視網
   近年來,無障礙電影的出現幫助越來越多的視障人士走進電影院,去聽一部電影。在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舉辦期間,“光明影院”公益項目落地吉林省,無障礙電影將在當地實現常態化放映。

  

  在電影旁白和臺詞的間隙,為電影添加畫面解説,這是為視障人士專門製作的無障礙電影。9月7日,在長春南湖賓館,“光明影院”公益項目落地吉林,現場還放映了《無問西東》的無障礙版本,這也是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公益放映單元。

  一場電影的無障礙版本電影目前製作通常需要3人完成,週期近一個月,“光明影院”已經服務了300萬的視障群體。無障礙電影並不會改變電影內容,它是在電影聲音空白的地方添加解説,將畫面或是人物的心理活動描述出來,讓視障觀眾也能更細緻了解電影劇情,想象電影畫面。

  無障礙電影也有為聽障人士製作的手語版。據了解,項目落地後,“光明影院”每年會向吉林省捐贈不低於百部的無障礙電影。未來一年內,長春有5家影院每月將免費為殘障人士放映1至2場無障礙電影。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