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復工觀眾能看啥?“余糧”令人期待

2020-06-09 08:58:00來源:北京日報

  國內幾大電影上市公司公佈2020年待上映片單

  影院復工觀眾能看啥?“余糧”令人期待

  影院復工的日子一天天臨近,開門後影院放什麼電影,成為觀眾和業內最關注的問題。最近,國內幾大電影上市公司陸續公佈財報,其中也透露了2020年計劃上映的新片,中影、華誼、光線、北京文化等幾家國內大片廠手頭都有不少“余糧”,令人期待。

  作為中國電影行業的“龍頭老大”,每年産量最大的中影集團在今年的片單儲備依舊比較豐富,既有中影較擅長的主旋律題材,又有中外合拍大片,類型頗為豐富。其中較為重磅的要數中美合拍科幻片《希望島》,該片由曾執導過《鋼鐵蒼穹》的提莫沃倫索拉擔任導演,段奕宏和安迪加西亞主演,講述一個中國英雄拯救世界的科幻故事。此外,因為疫情“滯留”的春節檔大片之一《急先鋒》也有可能重新定檔與觀眾見面。

  2019年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讓光線影業風光無限,2020年光線將繼續打動畫牌,同時發揮自己在青春片上的獨特優勢。動畫片《姜子牙》原定春節檔上映,講述被貶下凡間的姜子牙尋找自我重回崑崙的故事。該片歷時四年打磨,被認為是今年光線的一張“王牌”。另一部動畫是《大護法》的姐妹篇《妙先生》,主打暗黑、深刻的成人動畫風格。青春愛情片向來是光線的強項,今年光線將推出《你的婚禮》《我是真的討厭異地戀》《如果聲音不記得》《蕎麥瘋長》等新作。此外,光線還和張藝謀合作了警匪片《堅如磐石》,這是老謀子首次嘗試硬派警匪類型,主演包括雷佳音、周冬雨、張國立、于和偉等。

  陳思誠的《唐人街探案3》曾被業內認為有可能是2020年春節檔的最大贏家,但因為疫情原因,這部“唐探宇宙”最終沒能如期上映,影片將在今年哪個檔期亮相,目前還未可知。該片第一齣品方萬達影業今年還有另一部動作冒險片《鬼吹燈之天星術》,影片依舊講述一段摸金探險之旅,但胡八一、王胖子、雪莉楊三人的飾演者換成了張涵予、姜武、盧靖姍,導演走中西混搭,由西蒙韋斯特和李依璠擔任。該片有望登陸今年暑期檔。

  2019年,博納影業的“中國驕傲三部曲”《烈火英雄》《決勝時刻》《中國機長》共取得47億元票房的好成績,但翻看該公司2020年片單,卻缺少可以壓陣的重磅大片,只有陳嘉上、鄭中基執導的動作喜劇片《神秘寶藏》和李少紅、秦鵬執導的愛情片《迷妹羅曼史》還有一定知名度。

  前不久剛剛獲得阿裏、騰訊等9家公司23億元投資的華誼兄弟,2020年最令人期待的影片莫過於管虎執導的戰爭片《八佰》,該片投資超過7億元,雲集姜武、張譯等多位實力派演員,講述抗日戰爭中的四行倉庫保衛戰。該片曾經歷多次撤檔風波,但越發吊足了觀眾的胃口,被視為今年電影業的“救市之作”。

  近幾年爆款頻出的北京文化今年值得期待的大片也不少。首先就是烏爾善執導的《封神三部曲》第一部。該片不僅刷新了華語電影的投資成本金額,而且首次開創三部連拍、分期上映的先河,無論題材、陣容都堪稱大手筆。再就是陸川執導的動作冒險片《749局》。該片靈感來源於陸川在749部隊工作的一段經歷,講述了一群戰士應對巨大災難時展現的少年成長故事,主演包括王俊凱、苗苗、鄭愷、李晨等。此外,北京文化還有預計今年國慶檔上映的主旋律獻禮作品《我和我的家鄉》。影片與去年《我和我的祖國》類似,由張藝謀擔任總監製,寧浩擔任總導演。

  “看了今年的片單,我的期望值還是挺高的,尤其是《八佰》《堅如磐石》。”影評人“二十二島主”説,“不過片單裏曝光的大多都是我們早就知道的片子,還有很多積壓的項目,真正新拍完的不太多。”(本報記者 袁雲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