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亞童書展2020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花落中國

2020-05-07 08: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享譽世界的博洛尼亞童書展日前通過全球直播的方式宣佈,中國接力出版社榮獲博洛尼亞2020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大獎(BOP-Bologna Priz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Year)。該獎項設立於2013年,由博洛尼亞童書展和意大利出版商協會合作舉辦,得到國際出版商協會(IPA)的傾力支持,每年頒發給非洲、中南美洲、北美洲、亞洲、歐洲和大洋洲6大區域過去一年中在專業及知識技能上最具創新性、卓越性、獨創性的傑出出版商。

  入圍短名單出自博洛尼亞童書展參展商、全球各地的出版協會以及圖書和閱讀推廣機構的共同提名。最終大獎得主由博洛尼亞童書展的參展商從入圍短名單中選出,每個大區域有一個國家的一家出版商獲得大獎。進入本屆大獎短名單的亞洲出版社有中國、日本等4個國家的5家出版社,最終中國的接力出版社脫穎而出,成為亞洲獲得該獎項的出版社。

  繼獲得“Book Brunch國際兒童及青少年出版商獎”後,接力出版社此次再獲“博洛尼亞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大獎”,成為首個同時榮獲以上兩個國際獎項的中國少兒出版社。

  接力出版社總編輯白冰介紹,為了讓世界讀者閱讀到中國的精品圖書,接力出版社堅持“原創精品戰略”,立足出版精品原創圖書,打造經典原創品牌,向世界讀者輸送中國的精品童書,其中,“酷蟲學校科普漫畫系列”輸出到瑞士、印度尼西亞、韓國等國和地區,《雲朵一樣的八哥》輸出到瑞典、英國、土耳其、突尼斯等國,《黑焰》輸出到法國、德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及地區等等,截止到2020年3月底,接力出版社累計向德國、英國、法國、韓國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輸出了700余種圖書。

  為了讓中國讀者閱讀到全球經典作品,為中國作家、畫家圖書創作起到借鑒作用,接力出版社引進出版的“巴巴爸爸”“藍精靈”“鼴鼠的故事”“尤斯伯恩”“孤獨星球”“荒野求生”等全球知名的童書品牌,受到了中國讀者的喜愛。(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