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小説家》 改得面目全“飛”,妙!

2020-01-14 10:42:00來源:新華網

  

  

  雷佳音飾演關寧,與他牽手者有可能是他走失6年的女兒小橘子。

  

  

  

  

  

  由路陽執導,雷佳音、楊冪、董子健等主演的奇幻動作電影《刺殺小説家》日前曝光了定檔預告,將於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該片改編自雙雪濤同名小説,講述了關寧(雷佳音飾)為了尋找失蹤女兒的下落,接受了屠靈(楊冪飾)委派的任務——刺殺小説家(董子健飾)。與此同時,小説家筆下的虛幻世界,也正在影響著現實世界中人們的命運。相較小説,電影在人物設定上也做了很大的改編,比如主人公接受刺殺任務的目的不同,一些故事設定也與古代世界的敘事更加緊密。這裡將預告片出場人物與原著相應人設做對比,提前揭示“刺殺”內幕。

  主人公刺殺動機不同

  小説 為了去北極看北極熊

  小説中,小説家寫了一篇短篇小説《心臟》,裏面有個角色叫赤髮鬼,小説中發生在赤髮鬼身上的事情都會發生在現實中的一位老伯身上,每一件事情都靈驗,這讓老伯很困擾。按照小説家的寫作進度,再有三天,小説就結尾了,從目前趨勢來看,老伯一定不會有好下場。老伯才下定決心,不能讓這個人和這篇小説在這個世上存在,所以老伯就想找人刺殺小説家,把隱患源頭消滅掉。主人公千兵衛前來應聘,因為他非常想去北極看北極熊,需要一筆錢。

  電影 為了找失蹤的女兒

  預告片前半段,雷佳音飾演的主人公關寧6年前丟失了女兒小橘子,他為尋找丟失的女兒傾家蕩産,房子賣了,婚也離了,被人追打,一路狂奔,形象十分落魄。預告片中他與楊冪有段對話:“你為了你女兒,能付出多少?”“什麼都行。”為了女兒的線索,他接下了楊冪所佈置的任務——刺殺小説家。

  小説家戲份不同

  小説 書獃子寫了一個傻少年

  原著中,30歲的小説家寫了5年,一篇都沒有發表,靠媽媽的養老金生活。小説中對他的形像是這樣描寫的:“戴著黑框眼鏡,體重不足65公斤,上肢尤其瘦弱,胳膊幾乎和女人一般細,近視不是十分嚴重,如果摘下眼鏡,面前馬上一片混沌。”

  原著中的小説家筆下的九藏,是小説中古代世界的一個19歲、有點傻的少年,他的俠客父親久天,因為造反,被曾經的好友赤髮鬼割了頭,九藏當時才1歲。

  電影 宅男也有動作戲

  董子健在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現實世界中的小説家空文和古代世界的少年空文,對應小説中的角色是小説家和九藏。預告片中,董子健飾演的小説家,戴著耳機,眼鏡上有裂紋,典型的宅男形象,與小説的描寫基本吻合。

  小説家正在寫的短篇小説《心臟》,就是一個叫九藏的孩子給父親報仇的故事。預告片中,樹林中奔跑的少年就是董子健飾演的空文,有不少動作戲。

  電影新加兩位女性角色

  楊冪 相當於小説中的律師

  楊冪飾演的角色屠靈在原著小説中並不存在,但在小説中也能找到對應的人物,她相當於小説第一章中,老伯的代理律師。她主要是給千兵衛交代刺殺任務,之後就沒有出現過。預告片中可以看到,給雷佳音安排刺殺任務的就是楊冪飾演的屠靈,這個角色相比小説中的功能更為豐富,一身白色西裝,十分幹練,有抽煙鏡頭,還有刺殺他人的動作戲,十分酷炫。

  佟麗婭 九藏的母親改成姐姐

  佟麗婭在電影中飾演董子健的姐姐,在預告片中,她穿著鎧甲拿著長刀,在地上滑動做戰鬥狀。而在小説中的古代世界,董子健飾演的少年空文沒有姐姐,應該就是將原著中母親角色改成了“姐姐”。原著中,九藏的父親被赤髮鬼殺死之後,母親帶著九藏從京城逃到農村生活,後來她不小心被磨盤砸傷了腳不治而死,臨死前讓九藏為父親報仇,殺死赤髮鬼。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