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國家首次設立孔子學院

2019-12-13 07:59: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從日前于湖南長沙舉行的2019年國際中文教育大會獲悉,根據控制增量、優化存量、穩定總量、提高質量的原則,按照中外雙方相互尊重、友好協商、平等互利的辦學模式,在外方主動要求和自願申請基礎上,經認真評估和專家評審,2019年共新設27所孔子學院、66個孔子課堂。海地、中非、乍得、朝鮮、多米尼克、東帝汶、馬爾代夫、沙特等8個國家首次設立孔子學院。

  在大會期間,新設立孔子學院、孔子課堂、漢語中心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分別為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孔子學院、印度尼西亞烏達雅納大學孔子學院、菲律賓達沃雅典耀大學孔子學院、格魯吉亞第比利斯開放教育大學孔子學院、沙特阿拉伯吉達大學孔子學院、智利邊境大學孔子學院、馬爾代夫維拉學院漢語中心、東帝汶商學院孔子課堂。

  同時,“中醫特色孔子學院中方合作院校工作聯盟”“遼寧省孔子學院合作大學聯盟”以及中國傳媒大學“孔子學院傳播研究中心”在大會期間揭牌。(記者 趙曉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