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非遺”評劇《包公三勘蝴蝶夢》時隔60年再上大銀幕

2019-12-12 09:50:00來源:新華網
    由天津北方電影集團濱海國際影業有限公司、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等出品的評劇電影《包公三勘蝴蝶夢》10日開機。這是繼戲曲電影《韓玉娘》《海棠紅》之後,由原班人馬再度傾力打造的又一部佳作,同時也是該劇時隔60年後,再次被搬上大銀幕。

  評劇是在我國有較大影響的地方劇種之一,起源於清末,以唱功見長,吐字清楚,唱詞淺顯易懂,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和廣泛的群眾基礎。2006年,評劇經國務院批准列入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據出品方介紹,評劇電影《包公三勘蝴蝶夢》根據元代戲劇名家關漢卿原著《包待制三勘蝴蝶夢》改編,主要講述宋代名臣包拯秉公執法,平反一樁冤案的故事,頌揚了古代清官清正廉明和古代人民母賢子孝的高尚品德。該劇曾由天津市評劇院評劇名家鮮靈霞、王鴻瑞主演,並於1959年由長春電影廠拍成戲曲片,給全國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把這部優秀的作品更好地傳承下去,天津北方電影集團、天津北方演藝集團決定將其重新搬上大銀幕。據了解,新版評劇電影《包公三勘蝴蝶夢》首次採用4K、48幀、全景聲的拍攝技術,由天津市評劇白派劇團團長、著名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王冠麗領銜主演。

  “影片保持了原著靈魂,以新的理念詮釋故事。在內容上對傳統劇目去粗取精,立意鮮明,在酣暢淋漓的劇情演繹中,傳頌著人間的真善美。”影片導演孟中華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