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成婚後曲筱綃?王子文可不這麼看

2019-12-12 09:53:00來源:新華網
 王子文、張魯一主演的電視劇《第二次也很美》正在東方衛視播出,該劇將“二次元少女安安”、“該不該做全職太太”等話題相繼帶上微博熱搜。作為劇中主線人物,畢業就結婚、結婚就生娃、從未踏足過社會的90後“畢婚少女”安安在離婚之後,邂逅了和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單親爸爸、律師許朗,兩人的相遇也帶來了各自的“第二次成長”。日前,主演王子文、張魯一接受採訪,雖然是第一次合作,兩人卻很默契,經常前一天晚上在電話裏溝通一下戲,第二天就能順利完成拍攝。

  關鍵詞 第一次合作

  張魯一

  之前我們並不相識,這次一起合作很開心。戲本身的題材很輕鬆,安安這個角色也是古靈精怪的,在現場拍攝的氛圍非常輕鬆愉快。這部戲是一個大女主的戲,我特別清楚我的職責就是做好綠葉,讓安安能翩翩起舞,讓安安這朵女人花能夠綻放。

  王子文

  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他(張魯一)很幽默很愛開玩笑,生活中很頑皮,跟之前他熒屏中出現的形象反差非常大。我們演的過程當中經常會加一些好玩的東西進去,演著演著他就會有一些想法,比如醉酒那場戲是臨時創作的,還有他用枕頭壓我、爬樹的戲都是臨時創作的。我倆有任何想法都會在頭一天晚上電話溝通一下。

  關鍵詞 片場帶孩子

  張魯一

  有一次是我劇中女兒小演員的生日,身邊的大人都知道她那天過生日,也給她準備了各種各樣的驚喜。小朋友對我説她有一個秘密想告訴我,我就逗她,我説可是我不想聽,她説我還是告訴你吧,我説我還是不想聽,她很著急。當拍完那場戲之後,大家紛紛拿出準備的禮物,我送給她一副防藍光眼鏡,因為現在他們用電腦、手機都很多,上學也會用,所以我跟她説要注意眼睛健康,保護好視力,她很開心。

  王子文

  跟小朋友演戲最重要的是跟他們處成朋友,小孩子一般看到成年演員會害羞緊張,我進組前期一直私底下跟他們玩,玩玩具,打成一片,他們才會接受,放鬆下來。

  “全職太太” 這是非常大的犧牲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王子文飾演的安安大學畢業就嫁給了愛情。很快生了一個兒子,在隨後六年的婚姻生活裏,丈夫俞非凡創業,兩人經常見不到面。為了引起丈夫注意,安安經常手機連環奪命呼叫,也不管對方是否方便接電話。在家裏不僅不打掃衛生,還故意製造混亂。坐在電視機前吃零食打發無聊的時間,兒子睏了就讓他躺在沙發上睡覺。不做飯,餓了直接叫外賣。漸漸地,俞非凡疲憊了,忍受不了安安的生活狀態,也擔心影響兒子的成長,於是毫不留情地提出了離婚。

  近幾年幾部熱播劇都將視角放在了“女性的經濟與精神獨立”上,比如《我的前半生》《我們都要好好的》。這些劇中女主角的遭遇也讓人思考:女人該不該為了愛情和婚姻放棄事業,做一名全職太太。“很多人覺得全職太太是享福的,我覺得那是非常大的犧牲,也是非常累的工作,甚至有時候你會覺得特別無聊和乏味。”王子文坦言,以自己的性格來説不太適合做全職太太。劇中,安安痛定思痛,選擇重新出發。在王子文看來,女性在生活中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在很多時候需要妥協,“但如果真的有夢想那就應該去實現,哪怕已經結婚或者已經為人母,都不晚。”

  “少女模式” 安安和曲筱綃差別非常大

  王子文飾演的安安是一個二次元漫畫家。雖然是一個早婚早育的單親媽媽,但是心理年齡低幼,“撒嬌”是她的必備技能,時常會要“抱抱”、“背背”。儘管已經身為“人母”,依舊少女感十足。在王子文看來,不管是《歡樂頌》的曲筱綃,還是《動物管理局》的吳愛愛,或是《如果蝸牛有愛情》裏的許詡,安安跟她們都不太一樣,“安安是離初心最近的一個角色,她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孩,這也是我最喜歡安安的一個部分。”

  古怪機靈的個性、少女感的裝扮,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剛出場的安安很像結婚後的曲筱綃,但在王子文看來,安安和曲筱綃差別非常大,除了她們表面看上去都很機靈之外,幾乎沒有相似的地方,“曲筱綃更多的是狡猾,她詭計多端,但是安安是傻傻的,她用小孩子的方式在面對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她是不計後果、不假思索的。曲筱綃表面強大但內心脆弱,安安是表面很弱小,其實內心強大,兩個人是非常不同的角色。”

  張魯一女裝 拍攝時很尷尬

  劇中,張魯一扮演的許朗是一個對女兒非常寵愛的單親爸爸。女兒的雙馬尾、丸子頭是他給扎的,公主裙和小旗袍也是他給買的。為了跟安安和女兒一起玩耍,高冷的“許大律師”居然玩起了角色扮演,把自己變成“女裝大佬”。

  許朗雖然人設“高冷”,但身上充滿了喜感。張魯一表示,他從自己身邊的律師朋友身上看到,除了工作的時候,他們私底下看起來也是很輕鬆幽默的,除非需要穿正裝,平時穿著很隨意,怎麼舒服怎麼穿。“我專門找了一個律師朋友,把他用了差不多二十年的書包借過來在戲裏用。”而對於劇中“扮女裝”的戲份,張魯一坦言,拍攝時感到特別尷尬,“因為這場戲還給我試了很多造型,最終導演要給我這個造型,我聽從導演的安排,遵從劇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