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隔2個多月再現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04-24 08:42: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某航空公司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4月20日執勤至澳大利亞時,在當地被檢出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個案在臺活動史調查並針對接觸者匡列及採檢,2名接觸者23日確診,皆為印尼籍。

  其中1名10多歲男性為確診機師在臺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境史,列為台灣本地個案。這是2月9日以來,時隔2個多月後,台灣再度出現本地確診病例。另一名確診者為50多歲男性,係在澳大利亞確診機師的同事。

  據介紹,這3名確診者曾于4月16日一同至台北清真寺活動。當天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的人數大約400人,室內200人、室外200人。指揮中心稱,3名個案雖有台北清真寺共同活動史,但是否為群聚感染事件,待進一步調查厘清。在澳大利亞確診的機師4月19日還曾至台灣其他大型公共場所活動。指揮中心表示,曾在特定時間段于上述場所活動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台北清真寺表示,從今年2月起已取消禮拜者實名登記,將持續追蹤當天參與活動的約400名信徒動向,且從4月23日中午12時開始暫停禮拜,至少暫停一週。台北市環保局23日表示,已完成台北清真寺消毒。

  指揮中心指出,因應本起事件,目前已掌握接觸者58人,其中2人23日陽性確診,8人陰性,23人檢驗中,25人待採檢,接觸者持續匡列中。為求慎重,將針對該航空公司目前處於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貨機機組員等,進行擴大採檢。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201735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99900例排除),其中1090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44人解除隔離、35人住院隔離中。((記者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