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四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是否群聚感染待調查

2021-04-23 19: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佈,新增四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兩人為此前出境後確診的貨機機師在台灣的接觸者,是否為群聚感染仍待調查;另兩名確診者分別自印度和比利時移入。

  該指揮中心發佈的新聞稿稱,4月21日接獲台灣一家航空公司通報,1名40多歲印尼籍男性貨機機師20日執勤至澳大利亞時,在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隨即啟動該確診個案在臺活動史調查,並對相關接觸者採檢,其中2名接觸者檢出陽性,于23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其中一名確診者為10多歲印尼籍男性,為上述機師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境史。

 

  另一名確診者為50多歲印尼籍男性,為機師同事。該個案4日至10日曾執勤至美國,期間無症狀;返臺後於15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16日與上述兩名確診者一同於台北清真寺活動;18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因計劃回印尼探親,21日進行自費採檢,23日確診。

  指揮中心稱,3名個案雖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動史,但是否為群聚感染,仍待進一步調查厘清。由於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于相關場所活動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指揮中心稱,目前掌握相關接觸者58人,其中2人陽性(23日確診的兩人)、8人陰性、23人檢驗中、25人待採檢,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090例,其中11人死亡、1044人解除隔離、35人住院隔離中。

  另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灣自3月22日開始施打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2日通報,目前累計施打約3.67萬劑疫苗。其中接獲接種後發生不良事件219例,包括20例為疑似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