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宿”系統上線 江蘇宿遷為台企台胞提供“直通式”服務

2021-04-12 20: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得來宿’是一個熱情的邀請,邀請廣大台企台胞來宿遷投資創業、觀光考察、共創輝煌,推動宿臺深度融合發展;‘得來宿’也是一份鄭重承諾,承諾台企台胞會在宿遷會享受到不一般的、更好更快的服務體驗,為您帶來家一般的歸宿感和親切感。”

 

  12日下午,“得來宿”——台胞宿遷創業生活指南線上服務系統上線儀式在江蘇宿遷舉行。宿遷市台辦主任崔岩介紹,“得來宿”是宿遷市台辦依託互聯網,建設的一個開放共享、透明便捷的“互聯網+台胞”線上綜合服務平臺,涵蓋宿e覽、宿投資、宿就業、宿服務、宿生活等五塊內容,基本實現了對臺服務資源和數據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共享共建,為台企台胞提供“一站式”諮詢辦理服務,讓對臺服務更具精準性和便捷性。

  據了解,近年來,宿遷在打造江蘇最優營商環境過程中,高度重視涉臺發展環境,圍繞建設“台資集聚新高地和台胞生活新福地”目標,在江蘇率先推出台企法律服務站、台商講壇、“非常6+1”台商專屬服務等創新舉措,台商台胞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明顯增強。

  “‘得來宿’來源於‘得來速’的諧音。‘得來速’是一家汽車餐廳別名,在台灣家喻戶曉。它是一種直通式的服務模式。”崔岩介紹,“得”是得到、獲得,寓意著來宿遷必有所得;“來”是希望大家像親戚朋友一樣常來常往;“宿”是宿遷,表示宿遷歡迎您,同時“宿”是“速”的諧音,代表著速度和激情,彰顯著宿遷更高更快的服務精神。

  “我從2001年來到宿遷投資,已經整整二十年了。‘得來宿’內容豐富,形式簡潔明了,未來過宿遷的台商可以通過它來了解宿遷,得到資訊。”宿遷臺協會會長江家瑋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台商了解宿遷,參與到宿遷的建設中來。“同時,宿遷也會成就台商。”

  “‘得來宿’的上線為在宿投資、就業、生活的台胞提供了一個權威、準確、全面的服務資訊平臺,同時也為我市向台企台胞展示宿遷形象和發展機遇提供了一個重要窗口,能夠使台企台胞更便捷、更直接地了解宿遷、關注宿遷。”宿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政法委書記馮岩稱,“得來宿”的上線將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到宿遷投資興業、觀光休閒。“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建設好、運用好這個新平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