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萊豬“走向國際”?臺官員言論被痛批:出賣民眾健康

2021-04-12 15:06:00來源:環球時報

  買萊豬“走向國際”?臺官員言論被痛批:為了民進黨政治利益而出賣民眾健康!

  【環球時報記者 趙覺珵】面對可能於今年8月舉行的“反萊豬(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公投”,民進黨當局近日接連替美國傳話——日前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傳達美方“關切”,臺“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又稱,台灣要加入國際社會、維繫“台美關係”,就要用國際標準來規範。對於民進黨不顧島內民眾健康、只為政治操弄的做法,有島內網民諷刺稱,難道吃了“萊豬”就能讓台灣走向國際了嗎?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10日,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美方關心“反萊豬公投”,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在可容許安全含量中,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要穩定台美關係,就要用國際關係來規範,且台灣本來就進口很多美牛,這也是用同樣的標準在執行。此前,臺“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反萊豬公投”是美方非常關切的重點之一,此次“公投”若通過,對雙方貿易的進一步推進確實會帶來風險與不確定因素。

  蕭王二人的言論迅速在島內遭到批評,甚至有台灣網民稱蕭美琴為“助美代表”,“為了民進黨政治利益而出賣民眾健康”。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則在一場政論節目中直斥蕭美琴為“美國人養的走狗”。對於所謂的“融入國際社會”,施正鋒質問稱:“吃了‘萊豬’就能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嗎?本來説有FTA(自貿協定),但現在卻什麼都沒有換到。”

  據台媒報道,今年8月28日的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項“公投”案,而之所以美國對其中的“反萊豬”議題給予關注,分析認為是因為該“公投”案聯署人數超過預期,甚至被視為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中時電子報稱,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3月初公佈《拜登總統2021年貿易議程與2020年度致國會報告》,再度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及牛肉産品設有進口限制,並對台灣“欠缺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將要求台灣移除對美豬牛産品進口的限制列為優先事項。

  台灣《中國時報》近日分析稱,四個“公投”案是對民進黨當局重大政策行使的“復決權”,“公投結果若是通過,形同是對行政體系做出不信任投票”。該報11日一篇評論稱,倘若“反萊豬”公投8月過關,是否牽動台美關係會是一個棘手問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