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很乾脆:台灣香蕉,下架

2021-03-13 17:57:00來源:觀察者網

  大陸海關總署因生物安全防範舉措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後,島內正在用各種方式宣傳當地水果。

  尷尬的是,包括蔡英文在內的多名台灣官員剛剛在社交媒體上進行了一波“造勢”,宣稱“台灣水果要進軍東京奧運會”,出口産品就出事了。

  據台灣媒體13日報道,台灣一批出口日本的香蕉近日被查出農藥殘留(殺菌劑百克敏)超標6倍之多。

  目前,購買這批香蕉的西本貿易股份公司(Wismettac)已將問題産品下架、銷毀。

  有台灣媒體指出,2019年,西本曾與島內公司簽下為期3年,總值4.3億元的香蕉外銷合同。

  被下架後,臺“農委會”官員姚志旺趕忙出面回應,聲稱百克敏超標這種情況非常少見,僅僅是一批貨物出了問題,“大約750箱,不會影響香蕉繼續輸入日本。”

  諷刺的是,臺“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都在臉書宣稱,台灣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獲得日方認可,是繼去年香蕉通過東奧組委會認可後再次成功進軍東奧的水果。”

  12日晚,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宣稱,“台灣水果要前進日本、在東京奧運登場了。”她還説,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的TGAP(良好農業規範)2020 PLUS,最近已經得到東京奧運組委會認可,符合東奧食材的資格,並且很快她的帖文就得到了“立委”的吹捧。

  對此,部分台灣網友調侃起來,有的還玩起了“18公斤鳳梨”梗。

  “以後台灣的水果,不必外銷了,民進黨政府可以實施全臺配給制,每家每戶每月認購多少公斤的台灣水果:鳳梨每月18公斤,香蕉每月20公斤,蓮霧每月五公斤。如果有人沒有達標,就是不愛台灣,就要接受網友的羞辱和政府的處罰。”

  “所以人家不要有他的道理,遇到日本就不敢嘴(炮)了吧。”

  “萬一退回來.....每人每天要吃幾斤香蕉了?會不會有農業中毒的問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