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又搞“正名”小動作 港媒:“找死”嗎?

2021-02-19 17:1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繼民進黨當局操弄“華航改名”之後,台灣海事部門近日也加速了“去中國化”的小動作。計劃針對225艘台灣海巡艦艇,在原先船身“R.O. GUARD”的涂裝上方,額外增加字體更大的“TAIWAN”字眼,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更高調宣稱,此舉“正是蔡英文本人的指示”。對此,台灣《聯合報》刊文指出,民進黨當局此舉,讓人聞到了所謂的“以‘正名’涂裝對抗大陸的政治意味”。

  對於台灣海巡船加印涂裝一事,台灣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民進黨這麼幹是“自慰式的滿足”。民進黨原本要把“華航”改成台灣,結果遇到阻礙就不敢改了,現在變成關起門在船上改字,但其實也是自己爽而已。

  香港《大公報》指出,台灣艦艇清楚地標記“TAIWAN”是“找死”嗎?多年來與台灣方面有漁業糾紛的日本、菲律賓,根本就不把台灣放在眼裏,對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則是忌憚三分,現在台灣方面與大陸“劃清界線”,日本、菲律賓的公務船更不會對台灣艦艇客氣。

  香港《中評社》則認為,台灣當局在艦艇上增加“TAIWAN”涂裝,是搞所謂的“正名”、走意識形態抵抗大陸的老路,這種做法對台灣安全其實起不了多大作用,反而會被視為在兩岸關繫上搞小動作,招來反制。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