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地水情吃緊 25日起實施減量減壓供水方案

2021-02-19 08: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中時新聞網、中央社等台媒報道,台灣多個縣市近來水情吃緊。25日起,新竹、苗栗、台中等縣市將減量供水;高雄、彰化、南投等縣市將減壓供水。

  當前高雄地區主要水源高屏溪川流量僅為歷年同期的38%。據台當局“水利署”統計,自2020年7月至今,高雄地區降雨量較往年減少約五成。而位於嘉義縣的曾文水庫,蓄水率至今不到15%。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台灣南部旱情愈發凸顯,加之春節假期遊客到來導致用水量增加,缺水之勢更為緊急。臺氣象部門預測今年第一季度降雨量比往年偏少,提醒相關地區審慎因應本次南部枯水期。

  春節期間,台媒持續報道高雄等縣市缺水情勢。高雄境內無大型水庫,去年10月起台當局有關部門啟動援水挹注周邊水庫方案,輸水量視高屏溪川流量而定。春節假期前夕,高屏溪川流量一度低於每秒10立方米,10日的降雨致流量回升,但近日再次出現旱情。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道,高雄市政府有關負責人稱,未來天候不如預期,仍有缺水之虞,籲請 市民養成節約用水習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