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灣民眾大量使用餐飲外送服務 單筆金額不升反降

2021-02-16 10:52:00來源:中新網

  台灣聯合信用卡中心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4月全臺刷卡餐飲外送達612萬次,為單月曆史新高;但平均刷卡金額不升反降,上半年單筆金額同比減少近三成。

  台灣《經濟日報》15日報道,新冠疫情讓不少民眾形成使用外送平臺訂餐的習慣。

  聯合信用卡中心“餐飲外送平臺信用卡消費大數據分析報告”顯示,外送平臺利用信用卡消費數量于2019年10月達到高峰,此後增長趨緩,單月消費為200萬至300萬次。疫情暴發給相關平臺提供增長動力。

  過去一年,台灣餐飲業加速導入外送服務,3月份外送平臺信用卡消費達439萬次,4月創歷史新高(612萬次),此後每月消費次數平均超過440萬,仍處高峰。

  聯合信用卡中心數據顯示,台灣大型連鎖、高端餐廳也加入外送行列,但大金額訂單比例未顯著提高。該機構分析指,台灣民眾使用外送服務仍以解決日常民生為主,主力是快餐、飲料和小吃,高單價外送品項表現未如預期。

  《經濟日報》報道還特別提及,台灣66歲以上信用卡持卡人消費次數佔比雖不及千分之四,但在各年齡層群體中,其每月平均消費次數、每卡每月消費金額均名列前茅;“銀發族”將是台灣餐飲外送消費極具潛力的一大族群。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