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助力全球戰“疫” 獲多國好評

2021-02-18 14: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第二批中國産新冠疫苗運抵摩洛哥

  當地時間2月16日,第二批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運抵摩洛哥。摩洛哥航空公司當天派出一架專機運送這批疫苗。

  這批疫苗運抵後,被送至摩洛哥衛生部冷藏中心。在經過技術性檢測後,這批疫苗將被分發到各個疫苗接種點。

  摩洛哥衛生部採購處主任 阿赫迪艾爾馬赫朱布:大家可以看到,藥品專家正按照衛生部之前擬定的標準程序,對這批疫苗進行檢查。新一批疫苗將能加快我們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讓我們能夠確保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人能夠在規定日期繼續接種第二劑。

  摩洛哥于1月27日收到首批來自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並於1月28日正式啟動全國接種計劃。截至2月16日,摩洛哥全國已有190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匈牙利官員:中國疫苗將發揮關鍵作用

  此外,當地時間2月16日,首批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滅活疫苗運抵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匈牙利政府官員前往李斯特國際機場迎接。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國務秘書門採爾陶馬什説,對於匈牙利來説,拯救生命是第一位的,中國疫苗將發揮關鍵作用。同時,疫苗運輸過程非常高效,交付時間較預計的大幅提前。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國務秘書 門採爾陶馬什:今天對於匈牙利來説極為重要,我們是從去年九至十月份開始與中國政府和企業進行(疫苗)合作的,匈牙利是歐盟第一個收到國藥集團疫苗的國家。我們一起努力拯救生命、恢復經濟我們與中國朋友一起並肩抗疫。我想再次強調,今天對匈牙利和匈牙利人民來説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1月29日,匈牙利宣佈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已獲准在匈牙利使用,成為首個批准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

  赤道幾內亞總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2月15日,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並對中國向非洲提供新冠疫苗給予了高度評價。

  赤道幾內亞總統 奧比昂:到目前為止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人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就像我所説的,這意味著中國新冠疫苗是最專業的疫苗。

  赤道幾內亞總統 奧比昂:中國是赤道幾內亞最好的朋友,也是非洲最好的朋友。中國向非洲提供新冠疫苗是在拯救非洲人民的生命,我們都知道一些國家已經有了疫苗,但他們並沒有決定幫助非洲。因此我必須讚揚中國,為拯救非洲人民生命所提供的幫助,我高度讚賞中國這一善舉。

  印尼緊急授權批准使用中方原料製作疫苗

  2月16日,印尼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盧基托表示,同意頒發緊急使用授權,批准印尼生物制藥公司加工生産中國科興公司的原料生産新冠疫苗。盧基托説,印尼方面是在進行穩定性測試等各種驗證評估後才頒發的緊急使用授權。

  此前,印尼生物制藥公司收到從中國科興公司運來的1100萬劑散裝新冠疫苗原料。按照印尼政府的計劃,第二階段的疫苗接種服務於2月17日開始實行,注射的對像是1690萬名公共服務人員和2150萬名老年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