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領導人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和地區問題

2021-02-18 09:14: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17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雙方討論了雙邊關係和地區問題。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

  美國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拜登向內塔尼亞胡明確了他以往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表示將繼續鞏固包括防務合作在內的兩國各領域的夥伴關係。

  聲明説,雙方討論了就地區安全問題繼續進行密切磋商的重要性。拜登強調美國對以色列近期與部分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實現關係正常化的支持,同時強調努力促進包括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內的整個地區和平的重要性。雙方還表示,將繼續保持戰略合作以應對地區面臨的諸多挑戰。

  另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聲明,內塔尼亞胡與拜登的通話持續了約一個小時,除雙邊關係和地區問題外,雙方還就如何應對新冠疫情交換了意見。(記者 劉品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