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中天后,他們還要喝著紅酒,喂人民“毒豬”與“核食”

2020-12-13 12:05:00來源:海研智庫

  綠色再度執政後有了三大“台灣價值”,就是“吃萊豬、喝血酒、吞核食”

  日前,民進黨當局跟著國際上的反華勢力,“力挺”澳大利亞紅酒。不少綠營政客都表示要通過買紅酒“聲援”澳大利亞,綠營的荒謬行為被島內媒體和網友群嘲,更有網民憤怒地表示:“你喝紅酒,我卻吃‘萊豬’?”

  島內網民批:用我的納稅錢買酒喝

  自大陸商務部上月底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反傾銷關稅後,台灣民進黨當局跟著國際上的反華勢力,“力挺”澳産葡萄酒。

  蔡英文先承諾要用“最適當的方式,給澳‘送溫暖’”,然後臺立法機構一齣手,就買下了200瓶澳産紅酒。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還表示,這是臺立法機構的誠意。

  《聯合報》稱,台灣每年進口紅酒約2000萬升,其中一成來自澳大利亞,這個數字大約是澳出口大陸紅酒數量的1%。因此就算全臺酒友即日起改喝澳大利亞紅酒,要想彌補其損失也是杯水車薪,所謂“挺澳洲紅酒”當然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

  問題是遊錫堃身為臺立法機構負責人,已經是台灣地區僅次於正副領導人的最高級別官員,結果他一齣手只有區區200瓶,而且還不是自掏腰包,而是臺立法機構採購的公關酒,“如此等級的力挺,想不被外人當笑話,只怕有點難”。難怪有台灣網友調侃道:“遊錫堃的誠意就是200瓶葡萄酒?”

  還有網民對民進黨當局的表演非常不滿,“真好,拿去陪法國菜嗎?還是邊喝葡萄酒邊看百姓吃毒豬、核食?”

  “唉,以後台灣就是吃美國“萊豬”,吃日本“核食”(核輻射食品),喝澳洲(帶血)的紅酒。”中時電子報10日稱,島內網友氣壞了,狂罵“用你我的納稅錢買酒喝啊”。

  "毒豬"與"核食"或同步送進台灣人嘴裏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嘲諷稱,綠色再度執政後有了三大“台灣價值”,就是“吃萊豬、喝血酒、吞核食”。其中“喝血酒”是指澳大利亞軍人屠殺阿富汗平民、輪姦婦女,還把兩個兒童用刀割喉丟入河中,但蔡英文和蕭美琴卻發動台灣人囤積澳大利亞紅酒,厚著臉皮説是什麼“自由酒”。他直言,澳大利亞紅酒事件爭議本質上就是一樁殘酷的屠殺事件,用“自由酒”遮掩血淋淋的暴行,“喝下血淋淋的澳洲紅酒,不只是誣衊自由,更是踐踏最基本的人性”。

  蔡英文並沒有説出進口萊豬能為台灣帶來什麼“好處”,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透露竟是蔡英文當局主動“貼”上去的,於是輿論譁然,因為拍馬屁也不能如此拍法。萊豬進口是取悅美國,核食進口則是取悅日本,民進黨的“媚日”向來更勝於“媚美”,萊豬進口台灣指日可待,核食會放過台灣嗎?萊豬與核食是一套劇本兩批演員,主題卻一樣,它們都會在民進黨優雅地品飲澳洲紅酒的過程中,同步送進台灣人民胃裏。

  “你喝紅酒,我吃萊豬”,《聯合報》10日以此為題稱,全臺民眾正被蔡英文當局逼著吃萊豬,民進黨“立委”從頭到尾沒説過一句反對的話,但對於買進澳大利亞紅酒卻一派熱衷和欣然,仿佛澳酒廠才是他們的子民,“如此重官輕民、重外輕內的外交,台灣人民吞得下去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